最後一集個人喜歡的場景還不少:
1. 老溫的夢幻絕技,其實不太明白為何他會說這是現實中絕不可能出現的,毒劍合一很困難嗎(對武學不精通→廢話)?話說如果可以在意識裡展現出現實中不可能實現的,那怎不乾脆再使一次劍十二(喂)。三弦明說劍十二不會有名字,彷彿在宣告這招確實超越人類肉體極限太多了,永不可能完整,那強烈建議老溫可以橫向發展,戮力開發毒劍合一XDD另外,大智慧果然把老溫惹毛了(笑滾)。
2. 小魚和俏大哥互為心魔的安排,特別是小魚問大哥「你為何會認為我是你的心魔,難道,你知道了?」時,大哥握緊拳頭那裡,不論是小魚的決絕,還是大哥的掙扎,都尚稱到位。大哥才剛恢復記憶,短短幾日內不僅要重新熟悉現況、熟悉和戰友同伴間的關係,適應公子自重突然來到,接受常欣的死亡,還要應付鴻信和大智慧,其實腦袋的記憶體應該已經不堪負荷了,還能從中猜出常欣的死因,我還頗喜歡這種看似不著痕跡的筆觸,偶爾會比直接了當地去突顯一個人的智謀,還要更令人印象深刻。
3. 老溫與小魚的基情(咳)。小魚真是條好小魚、乖小魚,猶記得他和小王第一次見面時,就談起面具的事,小王講自己臉上的面具,小魚也講自己臉上的面具,他們都講得很隱諱,卻彼此心照不宣。小魚那張面具也戴得很久,久到有點分不清楚那還是不是張面具,只道自己必要時,再狠也要摘下面具。一直到他受到菩提尊大願感召,菩提尊溫柔地、慢慢地,替他卸下那張面具,讓他下定決心揮別某段歲月裡某份不知追逐著什麼的執著,他終於找到他想成為的自己。然而,常欣之死彷彿再度將他打回原形。無奈也好、殘忍也罷,這個罪過畢竟是自己的選擇,就算他想忘記,他也不能忘記。
儘管他告訴俏大哥:地門也許做錯了,但有件事他們是對的,這人生,總有你不想記起的事。可不知為何,我總覺得,就算給小魚機會,他也不會願意洗掉這段記憶。那一刻的小魚,是將傾盡生命前的自我哀憐,因為他把所有決絕和強韌全給了即將使出的那一招,已沒有多餘的力氣再防禦自我,那時際,他的脆弱,以及缺乏理性庇護的感性暴露無遺。
就在這個moment,老溫從背後輕輕托起他,然後我的眼睛就變成愛心狀了(毆飛),然後兩人就合力用,愛,解放了缺舟(踹)。
4. 玄狐的護世之招。
 
 
其他:
老溫在和小魚聯手前,問了俏大哥一句:「你有把握說服大智慧嗎?」這句話其實很有趣,老溫會這麼問,幾乎可以確定,他並不知道俏大哥會怎麼說,也就是即便他心中可能有幾個腹案,可是他對於如何說服大智慧這件事其實是沒有一個較有把握的答案。
看到不少人說假使教授在,大智慧早就被話術堵死了。但藉由老溫,我反而覺得,即便是教授,也未必能想出俏大哥這個答案(當然,這得略過戲外部分觀眾並不滿意這個答案,覺得這個反問很無力的質疑意見,亦即,必須把「這個答案確實就是百分之百能駁倒大智慧的答案」當成前提下去說)。老溫和教授在我眼裡水平是不分軒輊的,且毫無疑問高出俏大哥許多,但有些事情的解答,往往不是最聰明的人去想出來的。俏大哥的人格特質,以及修佛經驗,使他成為現場中唯一能駁倒大智慧的不二人選。
 
不過,說到這,就不免覺得可惜。不論這整個劇集裡辯證過程如何,緊湊還是鬆散,劇情安排是精彩還是繁瑣無趣,至少,就這個答案和玄狐這個證據,讓大智慧承認手段錯誤,就個人觀點而言,是合情理的。可惜,後面辯論那裏,場景是白的,缺舟是白的,俏大哥也是白的,白恍恍的一片,就算大哥反駁時頭髮飄啊飄的,身為觀眾,還是很難從中感受到什麼氣勢,只覺得特效好陽春,顏色好單調,寂寞空虛冷,多少影響了觀戲的情緒(沒被帶起來)。另外,在大哥希望缺舟伸以援手時,那個聲線表現出的情緒是較接近六神無主、驚慌失措,抓到浮木後卻發現浮木沒用的失序感,當然,當下那情狀肯定是驚險萬分,不過我認真覺得大哥聲音的表現可以再中性一點,因為那會連帶反映到他帶團衝進來時,自己對整個局面的掌握程度和應變能力。
 
另外,軍長和前苗王子的對話,似乎有要洗白前苗王子的嫌疑,個人認為這是不必要的啊。為了苗疆和平和穩定,這個理由真的有點詭異,天闕暴走幾乎拖垮半個苗疆,是哪門子讓苗疆穩定和平==bbb而且天闕個性確實剛愎自用,但如有良臣輔佐,他未必不會是個好君主,他之所以會暴走,是遭受了極度不公平且殘忍的背叛所致,說他個性會毀掉苗疆和平,壓根是倒果為因的說法bbb,所以,我決定把這段當成是軍長唬弄大智慧的橋段(眼死),或者乾脆當成軍長那時尚年輕,被前苗王子的花言巧語給騙了(毆)。
 
最後,小王出來了、小王出來了、小王出來了,重要的事情要說三遍(公子自重上身),耶(灑花)~~~對小王的形容詞,我最感動的是那句"國士無雙"啊(滾動)
溫習一下那帥、美、正、騷的背影(狼嚎),配樂好好聽,雖然不是專屬的XDD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_K4MoTjGU64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歸佚 的頭像
    歸佚

    限性空間

    歸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