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第一次參加韓星見面會,恰逢大蘇40歲生日外加出道滿20年紀念,自然要躬逢其盛一番,簡單講一下體驗感想。


其實就算之前沒參加過,也看過相關影片,所以對整體流程是熟悉的。


大約就是主持人訪談、自製影片談心、玩遊戲和抽福利,後兩者是用來製造明星和粉絲互動的機會,畢竟是見面會,大家要的就是貼近明星,即便只有那一兩個幸運兒可以得到機會,台下依然可以嗨到翻,所謂獨爽爽不如眾爽爽,大抵是這麼回事。


自然,大蘇的見面會也不能免俗。主持人是Lulu,前1小時20分由她主導,大蘇自己製作了三段影片,簡單闡述了他的心路歷程,然後主持人從中提問題,過程中還得時不時調戲一下大蘇讓粉絲開心開心,讓粉絲耳朵吃吃冰淇淋之類的。


影片嘛,如果稍微有深入探索過大蘇,稍微了解他這個人的話,就會知道內容已不是新鮮事了,但這還是他第一次面對面,明白揭露出他童年的辛苦(但也是點到為止),總覺得這對他而言不容易,也感受得到他珍惜粉絲的心情,雖然只是一小步,卻似乎願意讓喜歡他的人更靠近他一點。


影片與訪談是穿插式的,訪談開始前,主辦單位還蒐集了粉絲的手寫問題,準備讓台上抽問。只可惜我後來才知道有這項活動,提問在開演前一小時結束,而我屁股坐在位置上時恰恰好是開演前一分鐘(大笑)。錯過了真的好可惜,不然上面可以寫些祝福語的QQ。


然後,粉絲們的提問當然不會太正經(例如有沒有裸睡過之類的),反正繞來繞去都要有點「繽紛的顏色」,對於台灣粉絲的開放程度,大蘇上回就領教過了,這次應對似乎比較得心應手,但還是偶爾會受不了笑場bbb。但最重要的,是被粉絲凹到了用娃娃音說「愛你唷」,是說到底為何要用娃娃音啊,應該要用man爆了的嗓音告白才對啊,估計粉絲是想看大蘇想挖洞埋死自己的表情吧XDD。


不正經的疑問和訪談結束,就是送禮,通常就是一份大禮幾份小禮,大禮無例外由大蘇親手製作,是香水,送出前還賣關子不說哪種味道,但粉絲心裡都有數:還能有什麼味道,阿不就水蜜桃(挖鼻孔)。大蘇瘋狂迷戀水蜜桃香是基本問答題了。被抽到的粉絲要嘛興奮過度,要嘛語無倫次,嗯嗯,正常反應。話說回來,抽到香水的粉絲很可愛,即使沒有明確點明,但能上台的粉絲大蘇都會親自接上台及送下台,而且可以大方討抱抱。結果不知道是太緊張了還是怎樣,看得出來粉絲頓了一下想要抱抱,但大蘇沒來得及反應,粉絲就以為沒有這項福利了,趕緊要下台,結果台下粉絲一片呼聲:不要走,回來,他要抱你啊。


Lulu也對粉絲們可愛的反應感到好笑,直呼:你們也太大愛了吧XD。


以上活動結束,剩下約1小時10分鐘就是「夜店時間」了,也是大蘇見面會與其他韓星見面會不同之處。


大蘇先用一段影片當開場。他不說,大家也知道他對hip hop的極度熱愛,是宋承憲等哥兒們不管如何調侃他,他都堅持要玩下去的音樂。他不會唱歌,他只填詞和念rap,每隔一段時間他就會化身rapper出專輯,這對他而言是項奢侈。影片說了這是他生活中的奢侈,粉絲們當然義不容辭相挺。實話說,他的專輯音樂中,和他合作的歌手都滿會唱,旋律也好聽。這回見面會和Soul Dive攜手演出,熟悉的旋律一下,台下粉絲就瘋狂了,集體以阿米巴原蟲style扭動開始。


郊遊、無言的故事、Go Boy、Are you with me、橡皮擦、So Ganzi、可樂瓶,一首接一首,又唱又跳大約有十來首吧,結束後,五人鞠躬道別走到幕後,這時自然要喊安可。


這裡是重頭戲,因為我忽然聽到右手邊入口有動靜,旁邊的粉絲尖叫:他要從這出來?


先說台北國際會議中心的座位分布,其實是呈樓梯型往上,我坐在四樓B4,實際上就是前面數來第30排,可以直接從裡面走階梯,也可以從外面搭手扶梯,大蘇為了照顧非A區(A區是二、三樓)觀眾,由外面上到四樓,再從四樓入口出來,恰恰好就在我前方不遠,霎時間我們這區的粉絲暴動了,我趕快往前擠,終於來得及卡位,近距離看到他,開心耶,微風那次也是,這次也是,雖然沒有幸運到能有互動,但總能在意想不到之處親眼看到他,順便錄了一下。


安可曲是So love,我也很喜歡這首歌的旋律,是之前他生日時Soul Dive寫給他,而他送給粉絲的,見面會結束大約都會放這首。


A、 B區有合照機會,但要刮中,想當然耳,我槓龜了,哈哈。


但心情是愉快的,慢慢散步回家。

 

 


p.s.
1.之前看新聞報導,李鐘碩來台見面會,不專業的主持人被粉絲罵翻(大約是不斷問很白目又很白癡的問題,從頭到尾把焦點放在自己身上等等)。可能是受這影響,Lulu坦承她壓力很大,很認真在做功課,因此這回表現粉絲們大多稱許。個人覺得中規中矩,以第一次主持來說算不錯,而且真的有做功課XD。
2.除了主持人外,讓我印象更深的是後援會的組織和行動力,真的稱得上高水準,從挑禮送禮(其中最愛送給大蘇的印章和印泥,都是特別挑選過的材質)、51K全體應援美食、會場布置、現場調度安排、字卡、橫幅、應援動作等,每一樣都很到位用心,當然,這也要全體每個粉絲都把應援動作放心上,願意配合才有辦法達成。全場三千多人,大家都很有心,所以,看得出來大蘇很開心XDD台灣市場就這麼小,但從很多小地方可以察覺到,大蘇對台粉有特別感情,我想,素質、熱情和品質正是主因,由衷覺得後援會團隊很給力,台灣,最高!
3.補充一點,當我排隊玩刮刮樂時,不斷聽到後頭有人竊竊私語,仔細聽,原來是兒子帶著自家老媽前來參加老媽心儀對象的見面會,還信誓旦旦地保證:媽,我這當兒子的肯定為你刮到合照機會,完成你的心願。瞧瞧,大蘇的粉絲果然不一樣,不但可愛,還很孝順貼心哩XD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歸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